會員服務專區
會員登入

忘記帳號密碼  

加入會員

焦點議題
國際期刊
mag
科技新聞 / 西媒:美3种導彈是中國「航母殺手」天敵(多維網1225)

美國軍事網站《We are the Mighty》報導指出,中國的東風-21D型彈道導彈對美國部署在亞太地區的航母構成威脅,但美國至少有三种導彈能夠攔截東風-21D,使其喪失威力。首先是RIM-161標准三型導彈(SM-3)是美國海軍攔截彈道導彈最有效的武器。該導彈裝備在擁有宙斯盾系統的美國軍艦和日本金剛級驅逐艦上。SM-3導彈最大射程為700公里,最高可以在500公里高空截擊彈道導彈。

第二種導彈是標准六型導彈(SM-6),專門為攔截巡航導彈和飛機而研製。與SM-3的區別是,SM-6能夠在導彈即將擊中目標的最後關頭進行攔截。SM-6導彈最大射程為460公里,最高可以在34公里高空截擊導彈。第三種就是即將部署到韓國的「薩德」系統(THAAD),射程可達200公里,可在高達1,000公里的範圍內進行目標識別和跟蹤。薩德系統能夠在東風-21D導彈發射升空後將其擊毀。

首頁連絡我們網站地圖隱私權保護及資安政策宣告
國際國防通信電子協會 中華民國總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2012 © AFCEA ROC CHAP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