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員服務專區
會員登入

忘記帳號密碼  

加入會員

焦點議題
國際期刊
mag
合作夥伴

工業合作發展促進會

台灣地球觀測學會

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

中華安全科技與管理學會

 

工業合作發展促進會 (www.aica.org.tw)

本會創會宗旨在協助政府推動工業合作發展,提昇國內產業競爭力。

2006年9月28日召開成立大會,同年10月獲內政部台內社字第0950159850號函准予立案,並於95年11月1日於台北地方法院完成法人登記(登記證書字號臺灣台北地方法院95證社字第106號)。

本會於組織精進再造後,積極擬訂「搭建國防工業新橋樑-我們的使命與作法」之具體作為,以建立國防工業產業化平台」為願景,推昇發展國防工業之競爭力、建構推動工業合作優質環境」為使命,設定建構國防工業產業化平台、建置軍民通用專業資源庫、建立國防產品專業認證機制」之目標,運用「提升工合效能、儲備國防技能、完善安全認證系統」之策略,爭取政府計畫,建立執行政府國防工業產業化之會務能量

 

台灣地球觀測學會 (http://tgeo.org.tw)

「台灣地球觀測學會」成立於2010年8月,在全球暖化及氣候異常現象日益惡化情況下,為了響應聯合國八大工業國永續高峰會之行動方案,提出防災與減災因應之道,結合學術界所創立之民間機構

本學會成立宗旨為提升地球環境觀測能力,結合知識管理,將全球變遷之環境危機轉為台灣永續發展的轉機,期望長期在災害、健康、能源、氣候變遷、生態系統、農業、生物多樣性、水資源及氣象等九大領域,進行相關研究及學識交流,發揮重大影響力,全面提升台灣福祉。

為避免災害擴大,以及環境更加惡化,台灣地球觀測學會將結合現有的各項專業人力,與地球環境觀測組織共同監測台灣周遭環境狀況,不僅可以提供政府單位進行防災決策的參考,更可以讓民間百姓,在災害來臨前,事前做好防災以及減災的工作,讓災害減少至最低的程度,本學會將扮演民間智庫的角色,為因應防災減災與氣候變遷提供良策溝通平台。


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 (www.cbit.org.tw/about-30.aspx)

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(CBIT)成立於2002年8月,成員包括中嘉網路、凱擘、台灣寬頻、台固媒體及台灣數位光訊等五大MSO及新永安、台灣數位寬頻、大豐、三大、天外天、大新店民主以及聯維有線電視等獨立系統業者,整體CBIT會員用戶數占全國總收視戶85%以上。CBIT 的宗旨是整合業界資源,以提升有線寬頻產業的產值;並致力於推動法規的鬆綁,亟於突破數位環境的阻礙,進而開展數位內容市場的潛在商機。CBIT將協會定位成創新、服務與溝通的平台。創新,給有線電視這個急遽變蛻變的產業帶來更豐富的內容;服務,整合會員的資源與力量,服務弱勢族群,縮小數位落差;溝通,將全球的視野,傳遞給不同的團體與族群,尋求共識,扮演政府政策與民間需求的溝通平台。


中華安全科技與管理學會 (www.jastam.org.tw)

成立起源
近年來,與安全科技相關議題(如警政安全、風險管理、金融、保險、保全…等)廣受各方重視;而非傳統性安全的威脅已日趨嚴重,恐怖襲擊、跨國性的金融犯罪、海盜侵襲、傳染性疫病等突發事件,已引起各國普遍的注意。
在全球化的時代背景下,非傳統性安全的威脅具有跨國性與全球性,再者,傳統性安全威脅與非傳統性安全威脅的疆界已被打破,兩者相互滲透、交互作用的趨勢更加明顯,其威脅性與危險性更難以預測與掌握, 而發生地與危害度更難以估計。
有鑑於此,身為全球一份子的台灣也無法置身事外,於是由范國清教授、蔡木金教授、陳志誠教授、陳彥文教授、章光明教授、廖弘源教授、陳亮全教授及陳錕山教授等共同發起籌組”社團法人中華安全科技與管理學會”。其目的為:以成立學會的方式,結合產、官、學界豐沛的研究能量,整合國內、外安全科技與管理相關技術,引入個人安全、家庭安全、社會安全、及國家安全相關領域的應用。
學會已於98年2月14日依內政部規定召開成立大會,3月25日獲內政部台內社字第0980056836函後准予立案。並於5月11日向桃園地方法院完成社團法人聲請登記。

宗 旨
本會為依法設立、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,以推動各項安全科技與管理之研究、教育、訓練與實務等相關事務。

任 務
1. 推動與安全科技與管理之學術研究。
2. 蒐集並推廣運用國內外相關之先進的知識與技術。
3. 辦理相關之學術會議、研討講習、教育訓練、認證考試、觀摩訪問及展覽交流等活動。
4. 建立並維護與國內外相關組織之關係,並參與其活動。
5. 出版相關之學術出版品。
6. 接受政府及民間之委託,辦理相關之研究、諮詢與服務。


辦理研討會
1. 2010年9月8日至12日假台北市福華國際文教會館(台北市新生北路三段30號)辦理「2010年國際安全科技與管理研討會」。
2. 2011年12月12日假中壢市中央大學辦理「2011年安全防災與通訊研討會」。
3. 預訂2012年10月假中壢市中央大學辦理「2012年安全科技與非傳統安全研討會」

 

首頁連絡我們網站地圖隱私權保護及資安政策宣告
國際國防通信電子協會 中華民國總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Copyright 2012 © AFCEA ROC CHAPTER